郭香珍主任垃圾分类教研分享

  袁超老师分享体育教研成果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5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陈亮)11月5日,幸福路小学学科老师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融合学习汇报交流教研活动,旨在为参会老师带来精彩的外出教研学习成果分享,带着全体老师一起飞到培训现场,让到现场的老师做没有到现场的老师的眼睛,打通学科边界,统一幸福全科育人的教育理念,教给老师学习提高的路径,让培训效果、效益最大化。大队部的郭香珍主任,体育老师袁超,美术老师韩薇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垃圾分类、篮球指导教师培训、郑州市骨干美术教师培训教研成果分享。

 

     现场老师专注听讲

  胡建玲校长提出数学思考题

  为了让老师明白数学学科的本质:解决实际生活问题,也了为训练老师的思维,让老师学会“教学相长”的身份置换,胡建玲校长把自己周六参加局里融合教育培训活动的信息用数学题的形式呈现:北京市海淀区国强学校有学生1700人,共有46个教学班,从数字角度考虑该学校最大的班额人数是多少?最小的班额人数是多少?各有几个?目前,北京海淀区的学校已经从理论上限定了很多,均衡分班是国家大方针,考察的还有老师对当下的教育政策的把握,这些思考都加进去后答案只有一个考察老师的思维宽度和思维深度,以及平均及有余的数学思想。经过考察,80%的老师思维方向正确,答案合适:最大班额37人,共44个,最小班额36人,共2个。

  经过本次跨学科融合教研,我校全体老师不仅增长了见闻,进一步打通学科边界,朝着全科育人更进一步,还通过胡校长的数学思维考查题了解了国家政策,提高了数学思维水平。培训是给每位老师最大的福利,幸福路小学坚持通过这样的方式促进每一位老师的成长,相信老师通过培训能够提升教学专业素养,为美好教育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