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9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李勤)为倡导同学们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为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惠济区薛岗小学举行了重阳节活动,组织学生到养老院探望老人、在家为父母敬孝心等有意义的活动。

  孩子们走进敬老院,和老人们谈心聊天,逗他们开心,帮老人们做家务、端一杯热茶、捶捶背、揉揉肩……帮助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温暖了长辈们的心。看着老人们脸上的笑脸,孩子们也别提多开心了。这也让他们意识到,要及时行孝,关爱老人。

  同学们回到家中,都纷纷挽起袖子,帮父母做家务。看他们做得多起劲,拖地、刷碗、洗菜……虽然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却让父母们倍感欣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通过这次的活动,薛岗小学的孩子们深深体会到了“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品质,在心中绽放出绚丽多姿的道德之花!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传统美德更是民族之魂!注重传统教育是薛岗小学一直坚持的信念。今天,将“孝”的种子种在孩子心里,明天它必将慢慢生根发芽,发扬光大。这,就是传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