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

2019-08-22 09:0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崔显元)8月21日上午,由迎宾路中心校和惠济区实验小学联合举办的“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2019年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在惠济区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迎宾路中心校校长弓忠勇、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冯静、惠济区实验小学校长田郑敏,迎宾路中心校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弓天顺、迎宾路中心校辖区的各位校长,以及45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弓忠勇校长做精彩讲话,他提出:“希望全体教师、党员,能够通过本次最美教师、优秀师德代表和优秀党员事迹宣讲活动,塑党性、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为惠济教育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郑州市、惠济区最美教师、惠济区优秀家风代表,以及中共惠济区教体局第四协作组的优秀党员、优秀师德代表依次分享交流。惠济区艺术小学教师晁优娟结合自己从教18年来的亲身事迹,分享了《勤于耕耘 甘于奉献》;弓庄小学赵艳琴老师从《付出源于热爱 平凡铸就辉煌》的交流中让大家感受到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简单而感动;七十九中学宋伟丽老师《丹心一片育桃李》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收获;八堡小学毛广慧老师《奋斗的青春是彩色的》分享了她的工作成长历程;东风路小学肖苏珂老师《好家风是以孝道为前提的传承》风趣、幽默;惠济区实验小学侯明璐老师《无言的家风》亲切、感人;开元路小学孙琳老师《守望初心,最美绽放》阳光又充满活力;实验幼儿园邹凤梅老师《那些青春的回忆 幸福像花一样》;金洼小学朱延伟老师《用爱守护这片净土》;青寨小学的陈丹老师《于无声处绽放》;香山小学王曼花老师《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分享了支教的那些事。老师们用自己平凡而真实的事例阐释着师德的真正含义,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心动魄,但是字字句句深入人心,无不让人动容。

  最后,田郑敏校长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希望大家都以今天演讲的这些优秀教师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争做一名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教师。

  在绵绵的细雨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增强了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塑造高尚师德形象,为惠济教育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彭华

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

8月21日上午,由迎宾路中心校和惠济区实验小学联合举办的“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2019年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在惠济区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迎宾路中心校校长弓忠勇、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冯静、惠济区实验小学校长田郑敏,迎宾路中心校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弓天顺、迎宾路中心校辖区的各位校长,以及45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