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漯河:“新时代好少年”让“好人之城”更美

2019-08-21 11: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1日消息(胡文斌 通讯员 李天亮 李晓光) 每天,在河南省漯河市湘江路东段开发区中心公园内,总有不少人停下脚步,驻足看看路边的宣传栏。“宣传的都是孩子们的事迹,他们都是少年的榜样,值得点赞。”经常在此晨练的张阿姨说道,以主题公园的形式来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在全国也不多见。 

 “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公园位于漯河市经济开发区,公园建成两年以来,经常有学校、社区组织孩子们前来参观。这里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游园健身场所了,更是集中展示漯河市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各级“新时代好少年”的一个平台,他们中有的在困难面前勇敢前行、有的热心公益向善助人、有的以孝心感动人。

  13岁的李婧源是漯河市临颍县杜曲镇的一名中学生。她6岁那年爸爸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妈妈只得外出打工,家里留下了70多岁的奶奶和年幼的姐弟俩。生活的艰辛让小婧源快速成长起来,她学会了做家务和照顾病床上的爸爸。每天都是跑着上学、去食堂、回家。凭借着对梦想的坚定和一刻不松懈的努力,婧源每次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她的乐观和阳光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2018年,李婧源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中被选评为“全国最美孝心少年”,与此同时,她还被评为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漯河市实验小学学生康佳馨,小小年纪便有家国情怀,多次在国旗下演讲,向同学们宣讲爱国精神。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为表达爱国之情,康佳馨每天早起坚持练唱,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练习和精心筹备,终于顺利完成《歌唱祖国》MV的录制,作品推出后立即受到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康佳馨还是爱心团队的小队员,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为贫困儿童募捐,并主动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给患病的同学。2018年康佳馨被评为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成为同龄人学习的榜样。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20181月开始,漯河市坚持每季度评选“新时代好少年”,并予以表彰,广泛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少年、美德少年等身边榜样学习活动,通过进校园,进社区广泛宣传,发放“新时代好少年”事迹读本,设计制作以“新时代好少年”为原型的公益广告作品,建设“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公园等形式,树立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学习和争做好少年的氛围逐渐浓厚。截至目前,漯河市共评选出校级“新时代好少年”19290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50人,其中2人被评为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漯河市“新时代好少年”成为漯河建设“好人之城”的一道亮丽风景,有力推进了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

编辑: 彭华

漯河:“新时代好少年”让“好人之城”更美

每天,在河南省漯河市湘江路东段开发区中心公园内,总有不少人停下脚步,驻足看看路边的宣传栏。“宣传的都是孩子们的事迹,他们都是少年的榜样,值得点赞。”经常在此晨练的张阿姨说道,以主题公园的形式来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在全国也不多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