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教体局:组织贫困学生赴北京开展研学活动

2019-08-12 16: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宝丰县“美丽中国研学行 扶贫启智大学梦”北京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连少旭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2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王明阳 柳真真 连少旭)“能够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看看首都北京,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能够参加北京研学活动,我特别开心。”8月11日,正在北京参加研学活动的宝丰县商酒务镇初级中学八年级贫困学生柴佳炎激动地说。
  

       30名贫困学子坐上开往北京的列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连少旭 供图)  

  今年14岁的柴佳炎家有5口人,其父亲早年因事故造成残疾,母亲常年多病,姐姐正在上大学,还有一个弟弟正在上小学。虽然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柴佳炎一家的生活得到很大改善,但能够去北京一直是柴佳炎遥远的梦想。
  

      贫困学子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留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连少旭 供图)  

  “此次宝丰县教体局主办的‘美丽中国研学行 扶贫启智大学梦’北京研学活动从8月9日下午开始,为期5天,共有30名建档立卡优秀贫困生参加。活动期间,贫困学生将参观清华大学、故宫博物院、中国科学技术馆、奥林匹克公园、北京大学,并参加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宝丰县教体局局长黄金坡介绍。
  

      贫困学子参观故宫博物院(央广网发 通讯员连少旭 供图) 

  “‘经历是最好的学习,游学是最美的相遇。’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广大贫困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自理能力和实践能力;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互相帮助;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树立远大理想、宏伟志向,用知识改变命运。”黄金坡说,此次研学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培植“学习改变命运、知识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真正让教育成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
编辑: 汪宁

宝丰县教体局:组织贫困学生赴北京开展研学活动

“能够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看看首都北京,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能够参加北京研学活动,我特别开心。”8月11日,正在北京参加研学活动的宝丰县商酒务镇初级中学八年级贫困学生柴佳炎激动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