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郑市交巡警大队:暑期交通安全走进孩子们的兴趣班

2019-08-12 16: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王丽萍)“孩子们,下车开车门时,一定要注意用离车门远的那只手开车门;路过十字路口时,必须先停下脚步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再通过……”这是近日新郑市交巡警大队借助华信学院篮球班向家长进行技能汇报展示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场景。

  目前正值学校暑假期间,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预防涉及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大队组织宣传民警,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运用典型事故案例,向篮球班的孩子及家长们讲解暑期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以及视野盲区,汽车内轮差、反手开门法等交通安全小常识,并就交通安全相关内容与孩子们和家长们进行互动。

  同时,呼吁大家做好交通安全的“引路人”,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培养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告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知安全风险,懂紧急避险,防患于未然,远离交通事故悲剧。

  活动最后,民警和孩子们一起合照留念,并和孩子们一起大声喊出“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口号。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大手拉小手的作用,增强孩子们抵御风险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带动家长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以期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良好交通氛围,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编辑: 彭华

新郑市交巡警大队:暑期交通安全走进孩子们的兴趣班

“孩子们,下车开车门时,一定要注意用离车门远的那只手开车门;路过十字路口时,必须先停下脚步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再通过……”这是近日新郑市交巡警大队借助华信学院篮球班向家长进行技能汇报展示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场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