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路小学:庆八一 迎华诞 传承红色二七精神

2019-08-01 11: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幸福“绿城使者”(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81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陈亮)20198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92个八一建军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进一步弘扬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情谊,731日上午,幸福路小学三二班的孩子化身小小“绿城使者”,参与了由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党工委、建中街街道团委、小李庄社区组织的“鉴赏红色记忆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拥军活动。

向退伍老兵致敬(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幸福小小“绿城使者”们一到现场,就发挥了志愿者的作用,帮忙布置场地、整理小国旗,还作为礼仪生,为现场的八位退伍老兵代表们敬献红领巾与鲜花。然后,孩子们还为军人和军属们表现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少年少年 祖国的春天》和朗诵《满江红》,全场的孩子挥动着国旗,为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愿,以最真挚的情感向所有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人家属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问候。

文艺慰问演出 (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接下来,小小“绿城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观看了由永安社区司马中河老人用毕生精力收集的老照片,这些照片集中展示了郑州改革开放40年城市的巨变和我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艰苦奋斗历程。孩子们看着照片,感受着郑州在新中国成立后70年的变化,心中更加敬佩这些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军人们。

寻找郑州红色记忆(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亮供图)

  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在以后的工作中,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学军、爱军、拥军”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二七精神,不断充实共建内容,进一步丰富志愿者服务内容,为建设更加美丽的郑州和二七家园贡献幸福的力量!

编辑: 彭华

幸福路小学:庆八一 迎华诞 传承红色二七精神

2019年8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92个八一建军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进一步弘扬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情谊,7月31日上午,幸福路小学三二班的孩子化身小小“绿城使者”,参与了由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党工委、建中街街道团委、小李庄社区组织的“鉴赏红色记忆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拥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