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共青团志愿者开展福利院送温暖活动

2019-08-01 09: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日消息(胡文斌 通讯员 卢艳萍 刘秋丰)七月,热情如火。为提高学生志愿服务、回报社会的意识和觉悟,7月30日,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团委组织八年级团员志愿者走进市儿童福利院,为特殊儿童送去漯河三中全体师生的关爱和温暖。

三中共青团志愿者开展福利院送温暖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秋丰 供图)

  上午,在团委书记刘秋丰同志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漯河市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带来了牛奶、水果、矿泉水、小面包等礼物。市福利院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福利院的情况和福利院孩子的身体状况。出于对院里孩子的保护,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远距离地参观了孩子们的教室、寝室以及活动室。透过窗玻璃看到这些或残疾或有疾病的特殊孩子在福利院阿姨的陪伴下,认真地阅读,快乐地游戏,同学们感动不已。

志愿者参观福利院孩子上课(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秋丰 供图)

  随后,大家来到了手工活动室,看到一个个精美的手工艺品,同学们爱不释手。当得知这些作品全部出自残障人士之手时,同学们更是惊叹不已,被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的勇气所折服,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和个别孩子就兴趣爱好做了简单的交流,轻松温馨的气氛很快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志愿者们参观福利院孩子的手工作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秋丰 供图)

  一次献爱心活动,一句温馨的话语,在同学们的心田里播下了爱的种子,让大家更进一步的理解珍惜、感恩和奉献!

  据悉,近年来,漯河三中紧紧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师生联合社区、社会机构,积极开展敬老爱孤、帮困助学、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师生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

编辑: 彭华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共青团志愿者开展福利院送温暖活动

七月,热情如火。为提高学生志愿服务、回报社会的意识和觉悟,7月30日,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团委组织八年级团员志愿者走进市儿童福利院,为特殊儿童送去漯河三中全体师生的关爱和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