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足球小将飒爽英姿庆华诞——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洛阳开幕

2019-07-08 15: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实习生 程琴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8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陈振华 实习生 程琴)逐梦绿茵庆华诞,竞技河南更出彩。7月6日,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26支代表队、2237名中小学生齐聚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体育场参加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开幕式,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省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省学生体育总会、洛阳市教育局承办,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洛阳市第一中学协办。
  

 126支队伍赛场上英姿勃发(央广网发 实习生 程琴 摄)

  据悉,此次比赛从7月6日开赛至15日结束,分为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直管县(市)高中男子组、直管县(市)初中男子组八个组别进行比赛,126支队伍、2237名足球少年将通过第一阶段的小组单循环赛及第二阶段的淘汰赛,角逐各组别的前八名。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致辞(央广网发 实习生 程琴 摄)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陈淑欣,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会长、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俞海洛等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开幕仪式。
  

 洛阳市副市长陈淑欣致欢迎辞(央广网发 实习生 程琴 摄)

  值逢建国70周年,为了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开幕式上,洛阳市的中小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展演:啦啦操《舞动精彩》、跳绳《绳舞青春》、太极拳《圆梦太极》、足球律动展示《绿茵逐梦》、乐团《行进管乐表演》。展演最后,全场人员一起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祝福。
  

 《舞动精彩》展演(央广网发 实习生 程琴 摄)

  河南是人口大省、教育大省,为了更好地提升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们奋进拼搏的体育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足球氛围,近年来,河南省教育系统多措并举、改革创新,在校园足球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总数位居全国第一;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被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郑州金水区、新密市,洛阳市涧西区、瀍河区、新安县和漯河市临颍县被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郑州市金水区、洛阳市涧西区被教育部认定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一行来到绿茵场为比赛开球(央广网发 实习生 程琴 摄)

  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比赛从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是河南校园足球最高规格赛事,是河南校园足球“校长杯—县(区)长杯—市长杯—省长杯”四级联赛的最重要一环,“省长杯”参赛队伍均来自河南各地市“市长杯”比赛的第一名。
  

  戴柏华副省长、郑邦山厅长为比赛开球(央广网发 实习生 程琴 摄)

  郑邦山厅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短短的几年间,我省校园足球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省委深改办牵头开展了校园足球专项调研督导,省政府专门召开校园足球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校园足球发展工作;得益于省直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省发展改革委牵头推动了校园足球场地建设规划,省财政厅给校园足球安排了专项经费,省体育局给予专业支持;得益于全省教育系统的辛勤工作,实施了夏令营选拔机制、搭建了四级联赛平台,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739所,完善了管理规范,疏通了足球优秀后备人才升学渠道,完成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各类培训1万余人次,为全省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校园足球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 汪宁

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开幕

逐梦绿茵庆华诞,竞技河南更出彩。7月6日,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26支代表队、2237名中小学生齐聚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体育场参加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开幕式,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省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省学生体育总会、洛阳市教育局承办,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洛阳市第一中学协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