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6所普通高中计划 选拔科技潜质人才

2019-06-18 08:43:00来源:郑州日报

  科技创新力,是未来竞争的制高点。今年中招,郑州多所普通高中不约而同把目光聚集在具有科技潜质的“苗子”,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郑州二中高中部、郑州市第四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第101中学将分别招收科技后备生。

  按照计划,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今年面向全市招收10名科技后备生,招生类别包括信息学奥赛类;机器人相关特长类。

  郑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今年计划招收科技后备生10名。招生项目类别包括人工智能类、科技创新类。

  郑州市第四中学中考计划招收10名科技后备生,主要招收信息编程方向,培养目标是提升信息素养,培育有志于在信息领域发展的人才。

  郑州市第九中学计划招收10名科技后备生,招生范围包括:信息学奥赛类、机器人类、科技创新类。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中考计划招收10名科技后备生,招生项目包括机器人、航空模型、信息学编程、植物组织培养。

  郑州市第101中学今年计划招收10名科技后备生,招生类别为信息学、科技创新。

  按照郑州市中招规定,各普通高中科技后备生报考者都需要经过学校组织的相应类别的专业能力测试,虽然各学校专业测试各有不同,但大多采用笔试、面试以及现场实际操作等方式对学子的科技潜质进行全面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动手能力、表达能力、创新意识等素质。按照规定,经专业测试成绩合格,并且中招成绩达到招生学校相应要求的学子,今年中招才能按照科技后备生录取。(记者 王红)

  

编辑: 汪宁

郑州市6所普通高中计划 选拔科技潜质人才

郑州市6所普通高中计划 选拔科技潜质人才,按照计划,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今年面向全市招收10名科技后备生,招生类别包括信息学奥赛类;机器人相关特长类。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中考计划招收10名科技后备生,招生项目包括机器人、航空模型、信息学编程、植物组织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