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奋斗吧青年!河南工大首例在校生设立奖学金

2019-06-17 17: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颁奖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吴春阳 郭红彦)日期,记者从河南工业大学获悉,该校首例由在校大学生肖国同学设立的“索腾乐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该校管理学院举行,该奖学金首期10万元,分5年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在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大学生。

  据介绍,肖国是该校电子商务专业2015级学生,2016年肖国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创办了郑州索腾乐器有限公司,2018年实现年销售额1056万,其中出口东南亚达352万元。2019年1至5月,已实现销售额800多万元。

  肖国曾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家一等奖、“新时代·新梦想”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第一名,河南工业大学 “十大年度人物”、“十佳创新创业标兵”,“实践创业之星”等荣誉。

   

  肖国在学校提供办公场所。(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颁奖仪式现场,肖国同学详细介绍了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和由来,深情回顾了学校的教诲和帮扶,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同时勉励同学们勤学惜时,奋勇争先,努力将自己培养成新时期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河南工大党委副书记王玉斌作总结讲话,他对肖国同学顺利完成学业以及创业取得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并对肖国设立“索腾乐器奖学金”,回馈母校、帮扶学生表示由衷的赞赏和感谢。

  王玉斌指出,“索腾乐器奖学金”是学校历史上首位由在读学生设立的奖学金,为丰富我校奖学金种类,完善资助体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肖国同学的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彰显了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据介绍,该校管理学院非常注重立德树人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育人实践,确立了创新创业人才分类分层培养模式,先后涌现了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创新创业能力突出、社会责任感强的“领军学生”。2名学生先后获“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称号,12支创新创业团队获得国家级荣誉,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 汪宁

奋斗吧青年!河南工大首例在校生设立奖学金

日期,记者从河南工业大学获悉,该校首例由在校大学生肖国同学设立的“索腾乐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该校管理学院举行,该奖学金首期10万元,分5年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在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