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设计扶贫 河南工业大学让光山特色产品风光无限好

2019-06-13 17: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13日消息(记者 吴翔 通讯员 郭红彦)612日,《设计光山·设计扶贫》暨2019届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专项成果展,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

  设计像水和空气一样,无处不在,必不可少;设计是用智慧和良知服务人类的产业,是应用科技的成果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创造未来,造福人类,将人们的理想变成现实,将人们的需求变成商品的系统工程。

  设计的本质在于发现和解决问题,设计理论和实践的核心在于创新,而一切创新的关键在于能否商业化、在于能否促进生产力可持续发展、在于能否创造“人—自然—社会”的和谐系统,使人们的生活更幸福、美好。

  2018年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浙江良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共同发起《设计扶贫倡议》。

  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积极响应《设计扶贫倡议》,认真落实设计扶贫政策和措施,结合学生毕业设计工作,经过近一年的辛勤努力和工作,在光山区域品牌创建、光山传统产业适应现代审美与市场、光山传统工艺再造活化、光山美丽乡村建设、光山田园社区建设、光山特色产业培育等设计扶贫模式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江南大学张福昌教授说,消灭贫困、解决贫富差异是当今世界的重大课题。“设计扶贫是我们高校设计学科依靠自身设计专业优势响应中央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张福昌说。

  据该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介绍,从20187月起,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信阳市光山县进行了一对一的设计扶贫工作。期间,学校“校地结对帮扶”特色乡村建设组邀请光山县有关领导和10家企业到访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设计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对接会,提前完成“光山十宝”等30多种特色农产品的包装设计品牌提升任务。

编辑: 彭华

设计扶贫 河南工业大学让光山特色产品风光无限好

6月12日,《设计光山·设计扶贫》暨2019届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专项成果展,在 河南工业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