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许二平:河南中医药大学要为中医药强省做贡献

2019-06-12 09: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2日消息(记者 吴翔 通讯员 王秋安 秦元刚)6月12日,记者从河南中医药大学获悉,近日,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中医儿科专业院校规划教材《儿科学》《儿科急症医学》教材第一次编委会在该校召开。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复旦大学等22所高校的70余名编者参加了会议。河南中医药大学任献青教授和翟文生教授分别担任《儿科急症医学》和《儿科学》主编之一。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表示,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直接关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

  “学校始终致力于提高教师在教材建设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此次会议的召开,既加强了河南中医药大学与国内知名高校的沟通交流,又肯定和鼓励了我校儿科学专业的建设发展成果。”许二平说。

  许二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全校师生再接再厉,不断强化学科建设,多出研究成果,提高临床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学科队伍,进一步扩大儿科学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为中医药强省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经过与会专家的充分讨论与沟通,会议确定了两部教材的教学大纲、编写大纲和样稿,落实了任务分工和工作进度,明确编写要求和注意事项,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编辑张双强、黄巍还分别从顶层设计、编写要求、编写进度三个方面向与会编委进行了详细讲解。

编辑: 王勇生

许二平:河南中医药大学要为中医药强省做贡献

6月12日,记者从河南中医药大学获悉,近日,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中医儿科专业院校规划教材《儿科学》《儿科急症医学》教材第一次编委会在该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