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中医2019年招生计划确定 新增中医骨伤科学专业国内唯一

2019-06-12 09:1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2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秦元刚)6月11日,记者从河南中医药大学获悉,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编制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经学校论证、申报,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批复,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确定。

  2019年,该校招生计划为4748人。其中,普通本科4388人,普通专科240人,专升本120人。招生区域覆盖河南、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江苏、浙江、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广东、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安徽、重庆、海南、广西、云南、四川、贵州、陕西、山西、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新疆等30个省、市、自治区,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的招生录取。

  普通本科招生专业31个,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方向)有中医学(“5+3”一体化)、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中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32个,招生计划3848人本科二批招生专业(方向)有中医学(海外办学项目)等4个专业,招生计划540人;专科招生专业有针灸推拿(单独招生)等3个专业,招生计划240人;专升本招生专业为针灸推拿学,招生计划120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1人)。

  据介绍,今年该校新增中医骨伤科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运动康复等3个本科专业。其中,中医骨伤科学专业属国控专业,是中医学类中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也是河南省中医学的特色和优势所在,目前校为国内唯一获批设置该本科专业的高校。

  学校将继续开展马来西亚海外办学项目,与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合作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马来西亚(MSU)仲景学院”,开设中医学本科专业,计划招生100人;同时自今年起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计划招生120人。

  据悉,为提高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升入地方重点高校的比例,该校今年增加了针对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的招生人数,“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计划招生100人,“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计划招生60人,进一步为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提供更多考入重点高校的机会。

编辑: 王勇生

河中医2019年招生计划确定 新增中医骨伤科学专业国内唯一

6月11日,记者从河南中医药大学获悉,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编制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经学校论证、申报,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批复,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确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