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中医牵手洛宁县共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

2019-06-04 09: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4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秦元刚 田小宁)6月4日,记者从河南中医药大学获悉,近日,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代表学校与洛宁县长周东柯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洛宁位于河南西部,隶属古都洛阳,总面积2306平方公里,辖18个乡镇、390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51.27万人洛宁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500多年建县史洛宁文化底蕴厚重,是中华文明之源、文字之源、音律之源和河洛文化的重要发祥地。

  洛宁的地形地貌总体呈“七山二塬一分川”,山清水秀,生态良好,林木覆盖率达63%,是河南省中药材主产地之一,现有中药材416种,大宗品种有丹参、柴胡、冬凌草、黄芪、连翘、艾草、板蓝根等40余种,尤其以丹参、柴胡全国闻名,常年大宗中药材收购量2.6万吨以上。

  许二平表示,洛宁不仅有突出的生态资源,还有极为丰富的中医、中药资源以及深厚的中医药历史文化积淀。洛宁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致力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和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许二平表示,河南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等领域的人才、技术优势和洛宁县在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产业、健康养生等方面的巨大需求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持续深入合作。

  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多学科先进技术高度融合的高科技产业群体,是国民经济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校地合作是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实现“政产学研用”有效结合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我们一直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推动洛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着力构建以原料药、中成药、药用辅料、中药饮片及药用包装材料等为主体的多领域共同发展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良好成效,发展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张献宇说。

  据悉,双方今后将在人才培养、医院建设与医疗服务、中医药资源保护与开发、发展中医药文化和健康养生产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必将对洛宁中医药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为双方的合作拓展新的空间,增添新的光彩。

编辑: 汪宁

河中医牵手洛宁县共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