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而思网校全新课程——数学思维第一课

2019-05-23 09:58:00来源:北国网

  为了帮孩子们培养数学思维,学而思网校重磅推出【在线幼儿数学思维启蒙课】,这套数学启蒙体系由诺贝尔奖得主卡尔 威曼(Carl Wieman)教授领衔的专业幼教教研团队打造,经历了3000多小时的精心打磨,在内测阶段得到了98%的家长好评。

  数学不是枯燥的计算或死板的公式,它更多的是一种思维方式,是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复杂问题解决能力等多种能力的综合。

  斯坦福大学曾做过专项研究,在人们思考问题时,对思考者的大脑进行扫描,发现当人类思考数学时,大脑有5个部位在同时工作。因此培养数学思维的过程相当于给大脑做体操,能调动大脑中多个功能区域协同运作,对孩子的认知发展很有好处。

  数学是一门神奇的学科,有的孩子轻轻松松一点就透;而有的孩子却怎么学都不明白。其实,孩子学习效果的好坏,很大程度上跟是否“入门”有关,也就是是否养成数学思维,而学龄前是培养孩子数学思维的关键时期。

  学而思网校打造:生活场景+动画故事+游戏巩固让孩子好理解好应用

  很多孩子不喜欢数学,是因为觉得数学抽象,比如“鸡兔同笼”问题,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在现实中遇到。为了避免这种排斥,让孩子们好代入、好理解,学而思网校在线幼儿数学思维启蒙课全部通过实物演示、生活应用和讲故事的方式来讲授。

  比如,为了让孩子们理解圆形和正方形的等分,老师会先后采取折纸、切蛋糕的方式把数学概念实体化。

  为了唤起孩子们的兴趣、提升孩子们的专注力,每节课都有一个用小动画贯穿的故事情节,比如讲规律的课程中,就讲述了一个给小伙伴过生日,布置房间准备礼物的故事。

  老师巧妙地把知识点融合在其中的气球摆放、手串修复等环节里,让孩子们潜移默化中理解规律的概念,掌握寻找规律的秘诀。

  除了精心绘制的原创萌趣动画,打造游戏化的学习场景,每节课的末尾,还有延伸拓展,引入具有趣味的科普纪录片,让孩子的视野更为宽广,全面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和思维能力,并更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多元智力素质。

知名院校高材生打造由简到难、迅循序渐进、科学完善的数学体系

  为什么要选择学而思网校?来看看咱们的师资阵容您就明白了,此门课程的教研老师皆来自哈佛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且平均教龄超过8年。

  老师们经验丰富,懂教学,更懂孩子。依据国家“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结合学龄前孩子的认知特点 ,老师在课堂上不仅会培养孩子们的数学思维,还会通过及时的反馈和鼓励来进行正向引导,进阶式地培养孩子推理、分析、观察、辨别、想象、创造、专注、记忆等8项能力。同时,课程更会辅以包括军事、体育、建筑等等十二个领域的实景运用,贴合生活实际,进而培养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

  著名教育家蒙特梭利博士说过:“我听过了,我就忘了;我看见了,我就记得了;我做过了,我就理解了。”这句话其实传递了一个公认的教育理念,即在幼教阶段,最重要的就是动手,将概念实体化为具体操作。在此过程中,教具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学而思网校在线幼儿数学思维启蒙课】教具由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设计,兼顾科学性与趣味性,能让孩子们边动脑边动手,操作的过程也是强化记忆的过程,手脑并用时的理解效果和记忆效果,要比干巴巴地听讲强出很多倍。

  为调动孩子们的思维活跃度和参与度,每节课前课后,老师还会带孩子们做手指操,激活孩子专注力,帮助孩子进入学习状态。

  直播过程中,老师还会带着孩子一起做互动小游戏,小游戏中蕴含知识点,既加深孩子的知识理解程度和掌握程度,又能提升孩子的专注力!还可以和主讲老师进行直播互动。

  这些小游戏无论在直播中还是回放都可以参与,课下也可以跟小伙伴一起挑战,让孩子在玩耍中提升思维能力!

编辑: 汪宁

学而思网校全新课程——数学思维第一课

学而思网校全新课程——数学思维第一课,比如,为了让孩子们理解圆形和正方形的等分,老师会先后采取折纸、切蛋糕的方式把数学概念实体化。老师巧妙地把知识点融合在其中的气球摆放、手串修复等环节里,让孩子们潜移默化中理解规律的概念,掌握寻找规律的秘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