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封市鼓楼区第一学区“复兴杯”书画大赛表彰及展演活动在复兴街小学举行

2019-05-19 08: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复兴街小学少先队员为与会嘉宾敬献红领巾(央广网发 陈振华摄)

 

复兴街小学校长李国强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陈振华摄) 

全校师生校园操场展演书法(央广网发 陈振华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陈振华 通讯员 李国强)随着开封市书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传统书画艺术在开封多所学校生根发芽并结出硕果,不少学校的学生在书画名家的带领下,对传统书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5月16日,伴随着悠扬古典的琴风宋韵,开封市鼓楼区第一学区举办的以“传承国粹 翰墨飘香”为主题的“复兴杯”书画大赛表彰暨展演活动在开封市复兴街小学校内拉开帷幕。

书法家史根之幽默风趣的讲解(央广网发 陈振华摄)

为复兴街小学手授牌(央广网发 陈振华摄)

  开封市语言文字办公室主任李楠,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市书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史根之,翰园书画院执行院长、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中心主任郭连远,鼓楼区教体局教育股股长李敬东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来自鼓楼区第一学区的各校领导、老师和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此次表彰暨展演活动。

  活动上,复兴街小学校长李国强在讲话中说:“希望同学们珍惜这难得的机会,用自己的魅力感染所有观众,用笔勾画出最美的风景,用心记录最美的瞬间”。应邀参加活动的知名书法家史根之先生以“弘扬和传承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为题,向在座的学生和家长讲述了书法的历史渊源和传承的必要,博得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与会嘉宾(央广网发 陈振华摄)

与会嘉宾现场指导孩子们的硬、软笔书法(央广网发 陈振华摄)

  活动中,翰园书画院执行院长、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中心主任郭连远先生与开封市复兴街小学校长李国强共同为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开封市优秀书画生源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开封又一所学校正式将传统书画艺术融入校园教学中,授牌仪式后,郭连元先生发表讲话,并对学校书画教育的未来寄予厚望。随后,吴玉生副校长宣布此次书画大赛的表彰决定,并由在座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鼓楼区教体股股长李敬东“展演开始”的声音刚落,操场上整齐列阵的学生们当即挥毫泼墨、凝神书写、认真作画,鼓楼区第一学区“复兴杯”书法、绘画展演活动正式开始,与会的嘉宾看到学生们一丝不苟的创作书法、绘画作品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现场展演的小选手们进行指导和点评,并真挚的赞叹复兴街小学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及传承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为了激励在校师生关注传统书画文化,热爱传统,更好地传播传统书画文化,此次活动邀请的几位书法家也兴致勃勃地运笔行墨,创作了“厚德载物 自强不息”、“春华秋实”、“宁静致远”等墨宝赠予学校,掀起全校师生的如潮掌声。

  此次“传承国粹 翰墨飘香”书画展演不仅鼓楼区使第一学区师生共同领悟了书画艺术的魅力,更为校园营造了良好的传承传统的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练习书画、热爱书画、成就书画的内在动力,坚定了大家不断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精粹的决心。

编辑: 彭华

开封市鼓楼区第一学区“复兴杯”书画大赛表彰及展演活动在复兴街小学举行

随着开封市书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传统书画艺术在开封多所学校生根发芽并结出硕果,不少学校的学生在书画名家的带领下,对传统书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5月16日,伴随着悠扬古典的琴风宋韵,开封市鼓楼区第一学区举办的以“传承国粹 翰墨飘香”为主题的“复兴杯”书画大赛表彰暨展演活动在开封市复兴街小学校内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