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河东路小学:“献礼祖国70华诞”春季校园魔方趣味运动会

2019-04-20 14: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0日消息 (耿小雨)4月19日上午8时,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副局长张卫民走进淮河东路小学,参加“献礼祖国70华诞”春季校园魔方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长杨帆致欢迎辞,张卫民副局长讲话,南中洋书记庄严宣布:“淮河东路小学“献礼祖国70华诞”春季校园魔方趣味运动会开幕”!随后咚、咚、咚三声鼓响,全体学生齐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接着,音乐老师高金丽携四名学生唱响《国家》这首歌。顿时整个校园回响起: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的歌声。南书记带领全体师生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激发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个人成长息息相关,中华民族的体育精神是以爱国奉献、团结协作、公平竞争、拼搏自强、快乐健康为主要价值标准,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

  

  淮河东路小学本届运动会各年级以自己的班级主题文化为依托,积极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在运动会开幕式上,33个班级组成方阵,形象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二(3)班的孩子将国旗心放在胸前,配上红色校服,诠释了“一颗红心报效祖国”的决心;倡导主流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人人学习价值观,公平正义有保障,五(5)的快板弘扬爱国精神;二(5)班一首“诚信” 你一个微笑,我还以拥抱;你一句承诺,我真心回报;无论付出多少,初心不改,始终相信,这世间的美好!学生踮起脚尖,把向日葵花朵举过头顶,绽放出“诚信”的笑意。

  开幕式结束后,“跳长绳”、“迎面接力赛”、“趣味拔河赛”等精彩纷呈的项目陆续展开,校园运动会让田径场成为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小运动员们在这里你追我赶,用全力以赴的比赛态度收获运动带来的乐趣。

  

  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此次运动会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当“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文明人!

编辑: 汪宁

淮河东路小学:“献礼祖国70华诞”春季校园魔方趣味运动会

4月19日上午8时,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副局长张卫民走进淮河东路小学,参加“献礼祖国70华诞”春季校园魔方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