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级“学霸宿舍”河南工大俩宿舍全员考研成功

2019-04-18 09: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8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刘晓雨 郭红彦)4月17日,记者从河南工业大学获悉,该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应用化学15EIE班D02N506、D02N507连挨着的两个女生宿舍8人全部考研成功,荣耀晋升为别人眼中的“学霸宿舍”。

  其中,潘春亮考取河南工业大学,彭方考取上海大学,刘奕晴考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郝琦考取苏州大学,张冰玉考取上海师范大学,钟嫄考取北京化工大学,何培楠考取北京化工大学。

  “‘8朵金花’是班里的积极分子,她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其中已有3位正式党员,有4人曾有过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说到这8名女生,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的刘晓雨老师赞不绝口。

  “越努力,越幸运。”这是金花们的“标准答案”。

  考取北京化工大学的钟嫄说:“考研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一日一日地复习,每天完成自己的计划,坚定自己,收获成功。”

   “考研过程非常艰苦,最感谢的是同宿舍一起努力的小伙伴们,经常相互探讨,相互鼓励。也感谢学院和老师为考研同学提供的学习氛围和暖心服务,让大家能够安心学习、专注学业。”郝琦说。

  宿舍是她们的考研加油站,为了不影响各自的复习进度,她们选择在图书馆、自习室独立学习,有问题晚上回宿舍一起交流,并约定不把自己的情绪带回到这个小“家”中,相互鼓励,相互打气。

  据介绍大学期间,这8位金花成绩优异,共获得各类奖助学金总计近9万元,多人获得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班干部等荣誉。她们还积极参加各类课外活动和学术竞赛,其中刘奕晴同学还曾获得河南省挑战杯学术竞赛三等奖、校赛一等奖以及一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证书。

编辑: 汪宁

超级“学霸宿舍”河南工大俩宿舍全员考研成功

4月17日,记者从河南工业大学获悉,该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应用化学15EIE班D02N506、D02N507连挨着的两个女生宿舍8人全部考研成功,荣耀晋升为别人眼中的“学霸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