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治进校园”走进幼儿园, 检察官当上“助教老师”

2019-04-13 22: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1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付晓明)为提升幼儿的法治意识,增强幼儿对检察官、法官、律师等司法人员的职业了解,4月10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联合郾城区实验幼儿园,为园中大班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体验课”活动。据统计,共有近400名师生接受了此次法治教育。

  检察官王佳丽向小朋友介绍了检察官、法官、律师的职业特点

  活动开始之前,检察官王佳丽向现场的小朋友介绍了检察官、法官、律师的职业特点。

  为了让孩子们获得真实的体验与感受,参演人员精心准备了一场为争抢玩具而发生打斗致轻伤的故事情节,经过庭审模拟,孩子们对不同行业的司法人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违法犯罪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开展庭审模拟,让孩子们了解对不同行业的司法人员

  模拟法庭环节之后,检察官针对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能力,以看动画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检察院的相关职能。

  检察官以看动画片的形式介绍检察院职能、提问,孩子们举手抢答

  以举手抢答、亲身参与的形式与小朋友一起互动,生动形象的讲课方式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纷纷举手抢着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检察官与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沟通和交流时说:“虽然孩子们还不能理解法律深刻的内涵,但只要能在他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就达到了。”

编辑: 王勇生

“法治进校园”走进幼儿园, 检察官当上“助教老师”

为提升幼儿的法治意识,增强幼儿对检察官、法官、律师等司法人员的职业了解,4月10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联合郾城区实验幼儿园,为园中大班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体验课”活动。据统计,共有近400名师生接受了此次法治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