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密交警走进政通路小学讲交通安全

2019-03-26 16:4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 3月25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郭万军带领民警来到该市政通路小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春季交通安全课。

  

  为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应新密市政通路小学的邀请,当天上午7点30分,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郭万军、副大队长王志刚带领民警张文君、郑翠翠、韦娜来到政通路小学,为全校师生宣讲春季交通安全知识。民警从学生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三个方面讲起,教育学生们上下学时,步行出行要走人行道,横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过路口一定要注意来往车辆,不要斜穿、猛跑;满12周岁才可以骑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骑行,骑车时遵守交通信号指示,不追逐竞驶,横过马路要推行;乘车时不能将头、手伸出车外。为加深学生们对交通指挥手势的认识和理解,民警还开展了“交通指挥手势大家一起来”的互动环节,在民警的讲解和示范下,学生们跟着打出停车、直行等指挥手势,民警一边教授一边纠正学生的手势,让学生在实践中加深对交通安全手势理解。随后,民警将学生交通安全手册、一封信发给学生们。

  

  通过宣讲,使学生们更加深入的理解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了学生们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自我防范能力。(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

编辑: 王勇生

新密交警走进政通路小学讲交通安全

3月25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郭万军带领民警来到该市政通路小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春季交通安全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