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处在国家深化改革的浪潮中,青年处在一个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十九大中也表明要助推青年创新创业,所以当代青年更应积极响应双创,学习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创新创业能力,鉴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因此,在以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把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鼓励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2019年8月,河南省博研助学基金会联合郑州兴岩建材有限公司设立专项基金项目,启动实施该项目。

  项目围绕基金会“扶持青少年社会教育及社会实践项目,扶持大中专学生创业就业项目”,面向认同博研助学基金会理念、章程的企业家和社会机构,定向募集公益资金,用于洛阳、信阳、开封等地青少年社会实践示范引导建设。

  2019年,项目年度总捐赠收入490000元,公益支出360000元,该资金定向用于洛阳孟津县宜苏山青少年社会实践示范引导建设,促进中小学生研学、社会实践和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和青少年成长成才。

   目前,基金会已经完成了洛阳、信阳、开封等地青少年社会实践示范基地的考察论证,在洛阳市孟津县横水镇宜苏山耕读康养园区建立了华胥广场、炎帝洞、瀍源情景教学基地、12块农耕教学示范基地、引进了剪纸非遗教学项目等,正在申报洛阳市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已经举办了3场活动,接待了800余名中小学生参观实践,激发了大批青少年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