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 河师大学子救人于危难受赞扬

2019-03-21 15:3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孔若阳)“非常感谢豪炎的见义勇为,也感谢学院培养了优秀的学生。”3月19日下午,新乡市民宋先生来到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把一面印有“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锦旗送给2018级学生程豪炎,并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讲述了程豪炎热心助人的事情。

  据宋先生介绍,3月10日下午四点半左右,他在河南师范大学西校区篮球场进行体育锻炼,在运动过程中突发心脏不适,病情危急,倒在西六公寓楼旁。

  宋先生自行拨打120后,对方要求保持电话的畅通状态,但因此时他的手机电量仅剩1%,无法继续保持通话。

  此时,恰逢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程豪炎同学返回宿舍途中,远远看见躺在地上的宋先生,便飞快跑至跟前,主动询问对方详细情况,热心帮助宋先生再次拨打120电话,并全程陪同宋先生就医,协助医生急救,从而避免了一起意外事故的发生。

  事发后,程豪炎一直没有对外讲这个事情,一直到宋先生来送锦旗,程豪炎见义勇为的事情才为大家知道。

  “程豪炎同学在突发危急事件面前,热情友善、勇于担当,不仅解救宋先生于危难之中,也彰显了当代学子助人为乐、帮扶他人的美好品德。我们要将这种正能量在学院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传递下去,关爱他人,让文明之风在校园内枝繁叶茂。”该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丽说。

编辑: 汪宁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 河师大学子救人于危难受赞扬

3月19日下午,新乡市民宋先生来到河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把一面印有“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锦旗送给2018级学生程豪炎,并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讲述了程豪炎热心助人的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