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脱贫攻坚“我”在行动 河南一高校教师巧手献爱心

2019-03-15 11: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义卖现场,暖意浓浓。(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佩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315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陈秀娟)“同事们、同学们,来看看这款香皂,这里面添加了精油和纯牛奶,味道清新,是纯手工制作的。”313日下午,河南工学院静苑,卫娟老师热情地向每一位驻足浏览的师生,耐心地介绍各类宝贝。

  初春暖阳,仍带着微微寒意,但义卖展台前的志愿者们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暖暖的义卖情却深深地感动着现场每一位参与者。看到自己和老师们一起用心的制作的一件件小礼品被一位位爱心朋友买走,老师们更是开心不已……一时间,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摊位前都被挤得满满当当,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老师们手工制作的“爱心”物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佩 供图)

  据悉,这是一场由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工会筹办的扶贫帮困爱心义卖活动。义卖展台上展出的是计科系教职工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制作的手工香皂、手工钱包、手工发卡和头绳等小物品,饱含着教职工们的暖暖爱心和对义卖的支持。

  “做这些小物件的时候,有的老师的手指被绳子勒得通红,有的老师在制作手工皂的时候被烫伤,有的从未碰过针线的老师们也做起了女红,每一位老师都在为爱心扶贫倾心倾力。”计科系党总支书记李素菊被现场满满的温情感动着,如是说道。

  现场有很多师生表示,知道计科系举办这次的活动以后,特意赶来参与这次的义卖,想要为贫困村的人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手工制品全部售罄,共筹得善款八百余元。义卖所得的钱将购置日用品,无偿捐赠给新乡市封丘县祝店村爱心超市。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组织本次义卖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师生用崇高的小爱去做平凡的小事,汇聚小爱成大爱,用行动来感染每个人,用行动来帮助贫困者,为脱贫攻坚尽一份绵薄之力。”本次义卖活动的总策划河南工学院计科系党总支副书记岑俊杰说。

编辑: 彭华

脱贫攻坚“我”在行动 河南一高校教师巧手献爱心

“同事们、同学们,来看看这款香皂,这里面添加了精油和纯牛奶,味道清新,是纯手工制作的。”3月13日下午,河南工学院静苑,卫娟老师热情地向每一位驻足浏览的师生,耐心地介绍各类宝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