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正月正 闹花灯” 传统文化进校园

2019-02-21 11: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1日消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2月20日下午,农历正月十六,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校园里热热闹闹开展了 “正月正 闹花灯”活动,学生们感受年俗乐趣,增加学生对传统节日的了解

  热热闹闹的双龙戏珠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舞龙队、秧歌队、锣鼓队紧跟其后,陆续登场,获得家长阵阵喝彩随后,学生们把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摆上了各种各样的摊位,有卖糖葫芦的、卖花馍的、投壶的、卖贺卡、套圈、射箭等等互动小游戏引得各班级同学驻足观看。

  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学生老师们设立的美食一条街了。有的摊位现场排了几十米,因为是现场制作,热乎乎烫手的甜品吃起来特别香,得到了现场一致好评,同学们不仅品尝到了传统小吃,还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

   淮河东路小学校长杨帆告诉记者:“此次年俗盛会,主要是学生们重温以前过年的各种有趣年俗活动,恢复传统节日的内在活力,增加学生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培养团队学习能力,提升文化涵养,打造独特的校园特色,收获真正的文化自信。

编辑: 彭华

“正月正 闹花灯” 传统文化进校园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2月20日下午,农历正月十六,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校园里热热闹闹开展了 “正月正 闹花灯”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年俗乐趣,增加学生对传统节日的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