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路:红红火火开学季 幸福灯笼创意浓

2019-02-20 11: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0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陈亮)幸福灯、红包灯、猪年灯、宫灯、鱼灯、绣球灯……在2月20日学生返校报到的日子,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红红火火开学季 幸福灯笼创意展”的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孩子们用自己手工制作的创意灯笼装扮了幸福校园,用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迎接即将开始的新学期。

 

  在寒假中,幸福路小学大队部为孩子们布置了与家人一起制作灯笼,了解与灯笼有关知识和文化的实践作业。孩子们利用假期时间,与家人一起制作灯笼。红包、卡纸、竹签、矿泉水瓶……各种平时被随手丢弃的生活用品被再次利用起来,家长们与孩子们创意无限,想尽一切办法进行DIY,共同呈现出制作精美的手工灯笼。孩子们自己制作的灯笼作品虽然材料不同,造型各异,但是展示出的爱和温馨却是一样的。有的灯笼上还附上了灯谜,孩子们下课后在灯笼和谜语的海洋中流连忘返,为发现了一个造型别致的灯笼而惊喜,为猜出了一个精心设计的灯谜而开心,心也一下子回归到校园生活中来了。

                                       

  幸福路小学举行这次灯笼主题传统文化展示活动,是为了能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华传统节日和优秀传统文化,为了让孩子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感受亲情的美好,感受自己动手和节约资源的快乐,用自己的双手来妆点自己最幸福的人生!

编辑: 彭华

幸福路:红红火火开学季 幸福灯笼创意浓

幸福灯、红包灯、猪年灯、宫灯、鱼灯、绣球灯……在2月20日学生返校报到的日子,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红红火火开学季 幸福灯笼创意展”的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孩子们用自己手工制作的创意灯笼装扮了幸福校园,用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迎接即将开始的新学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