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中小学生寒假作业“年味”足

2019-01-31 09:19:00来源:河南日报

  1月28日,郑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寒假。各校寒假作业“年味”十足、妙趣横生,将传统文化与学科教育融合起来,让孩子们在玩中学。

  郑州市文化路一小有一项寒假作业是名为“压岁钱升‘值’记”的研究项目。这个项目基于课程标准设计任务:一年级学生要介绍人民币并给最爱的人送新年礼物;三年级学生要用100元进行投资,制作营销计划书;六年级学生则要学习利率、汇率等知识,设计一份让压岁钱升值的理财报告……

  郑州市黄河路二小为学生设计了《2019年寒假学习生活手册》,孩子们可以通过写、画、拍、贴等多种方式记录美好生活。手册设计了“这一年的新变化”“我来办年货”“小脚丫走天下”等十余个板块,通过整合各学科课程特点与资源,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日前教育部等出台了《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对严控书面作业总量、科学合理布置作业、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等提出明确要求。郑州市文化路一小校长侯清珺说,假期作业要充分考虑到学生身心特点、认知特点和承受能力,鼓励批判性思考和跨学科融通式深度学习,让学生提高各方面素养,健康快乐地生活。(记者周晓荷)

编辑: 彭华

郑州市中小学生寒假作业“年味”足

1月28日,郑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寒假。各校寒假作业“年味”十足、妙趣横生,将传统文化与学科教育融合起来,让孩子们在玩中学。郑州市文化路一小有一项寒假作业是名为“压岁钱升‘值’记”的研究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