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一暖男大学生 新年送出“生命种子”大礼包

2019-01-11 10:1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1日消息(记者 汪宁)1月10日,郑州科技学院大四学生郭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位年仅4岁的白血病儿童送去“生命种子”。自此,郭强成为郑州市第270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河南第71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郭强今年23岁,在郑州科技学院读大四。他说,他是2016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解到中华骨髓库的,“当时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不了解,只知道加入后如果有机会可以救人一命”郭强说,很顺利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时隔两年,郭强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与一位白血病病人初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之后,郭强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捐献被定于2019年1月10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

  据介绍,1月份正值郑州科技学院期末考试的关键时刻,但为了让患者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郭强并没有要求调整捐献,而是在兼顾学业的情况下,如期完成捐献。

  1月10日,郭强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年仅4岁的白血病儿童送去“生命种子”,成为郑州市第270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河南第71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编辑: 王勇生

河南一暖男大学生 新年送出“生命种子”大礼包

1月10日,郑州科技学院大四学生郭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位年仅4岁的白血病儿童送去“生命种子”。自此,郭强成为郑州市第270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河南第71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