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心连心手牵手 河南两所小学建“命运共同体”

2019-01-07 14: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捐赠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周星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7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周星)1月4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举办“因爱结缘 助梦起航”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为三门峡市卢氏县杜关镇中心小学捐助15116元爱心资金,此外,该校30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与杜关镇中心小学30名贫困生结对,开启更加紧密的一对一爱心帮扶。

  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峰现场点赞:“爱心助学,不仅是情感的表达,更是责任的体现,期待两所学校共同提高、共同发展。今后,两所学校成为‘命运共同体’,定能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同学们要有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乐观向上之心,并祝福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王德峰对来自三门峡的孩子们鼓励道。

  文化绿城小学校长杜豫介绍,2018年,学校先后先后两次组织教师奔赴卢氏县杜关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教具、书籍等物品,并把文化绿城小学的示范课程带到他们的课堂上。“今后,两所学校会更加紧密,我们不仅要让卢氏的孩子们来郑州参观,还会组织我们的孩子们去交流学习,让他们一起成长。”杜豫

    “感谢!唯有感谢!”活动现场,来自卢氏县杜关镇中心小学的王春生校长连连致谢,他表示,文化绿城小学的爱心帮扶,不仅能提高杜关镇中心小学的教学质量,也能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发现更精彩的世界。 

  据介绍,捐赠仪式上,文化绿城小学为卢氏县杜关镇中心小学捐助15116元爱心资金,用于购买教学物品。同时,文化绿城小学30名教师与杜关镇中心小学30名贫困生手拉手,进行一对一帮扶。据悉,这30名教师均为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将资助孩子们直至小学毕业。

  第一次出远门的骆江霞同学在自己的心愿卡上写着:“我长大以后要成为一名老师,把知识传递下去……感谢文化绿城小学的资助,谢谢你们!”

编辑: 汪宁

心连心手牵手 河南两所小学建“命运共同体”

1月4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举办“因爱结缘 助梦起航”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为三门峡市卢氏县杜关镇中心小学捐助15116元爱心资金,此外,该校30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与杜关镇中心小学30名贫困生结对,开启更加紧密的一对一爱心帮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