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在开封启动

2018-12-12 11: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2日消息(焦宏昌)12月11日上午,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中关村软件园主办,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支持,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协办的智汇中国·开封创新发展高层论坛暨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启动仪式在开封隆重举行。

  开封创新基地的正式启动,是落实国家创新战略、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行动,是中关村软件园以人才为动力助推科技产业服务升级的重要步骤,项目依托中关村成熟的人才培训及产业创新服务体系,与开封实现强强联手,助力开封成为河南人才高地、郑汴科创走廊重要枢纽平台。

  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视察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

  活动现场嘉宾云集,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主任张松文,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刘震,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汤超,来自开封相关委办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自贸区的领导以及来自河南大学等院校代表出席活动。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石军,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亲临现场。

  同时,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中关村智酷董事长杨楠,中关村软件园副总经理丁永玲,中关村智酷总经理赵强,芬兰前驻华商务参赞、芬兰中国商会会长邬尚博,工信部电子信息研究院互联网研究所副所长、“十二五”“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国家电子政务规划编制组核心成员陆峰,中国央企CIO联盟秘书长马光磊,中以创新投资发展基金、中以国际技术创新合作转移中心董事长畅波,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平台发展组副组长杨雷,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主管(CIO)分会秘书长刘兵兵,软通动力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山东河南大区总经理张晓,《中关村》杂志社社长卫汉青,与部分创业团队代表来到现场,见证开封创新基地启动这一重要时刻。

 

  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致辞

  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在致辞中表示,开封以古闻名,以新出彩。在注重更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开封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大力鼓励创新创业,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开封欢迎更多的中关村企业来开封投资创业、合作发展。

  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中关村智酷董事长杨楠致辞

  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中关村智酷董事长杨楠在致辞中表示,开封创新基地是开封市和中关村在区域创新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今后将以人才智力资源服务合作为先导,结合开封本地的综合及特色优势资源,有效导入中关村优势创新资源,构建符合地域特色、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石军致辞

  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石军谈到,创新本身是一个系统工程,建立健全“政、产、学、研、金”五位一体的创新协同推进机制,全面保持创新活力,为双创加油、为发展助力。

  高建军、张松文、刘震、汤超、石军、王建华、杨楠、丁永玲、赵强参与基地启动仪式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授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中国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称号

  中关村智酷产业服务总监兼开封基地负责人姚远对中关村智酷创新合作计划进行了全面介绍。中关村智酷以“一平台、一学院、一基地”模式,聚集前沿技术领域,实施“技术协同+人才协同”、促进“宜业+宜创”,全面构建中关村协同创新的大生态网络体系,助力经济升级转型。

  中关村智酷总经理赵强与首批入驻单位进行签约

  作为入驻单位代表,软通动力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山东河南大区总经理张晓谈到,软通动力入驻开封创新基地后,以先进的技术人才支撑,落地成熟项目,服务社会民生。

  随后,工信部电子信息研究院互联网研究所副所长、“十二五”“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国家电子政务规划编制组核心成员陆峰以《创新驱动智慧新开封》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获得现场好评。

  芬兰前驻华商务参赞、芬兰中国商会会长邬尚博

  一直以来,北欧被视为世界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在《芬兰国家创新体系之见》的主题演讲环节,芬兰前驻华商务参赞、芬兰中国商会会长邬尚博谈到,秉持开放和公正的态度、拥有良好的教育体系、面向本土和全球的合作模式、优秀的团队协作是实现持续创新的必备条件。

  人才在哪里汇聚,智慧就会在哪里聚集;智慧在哪里聚集,人类财富最终就会在哪里汇聚,这就是知识经济新地理逻辑。开封创新基地以人才为核心,充分导入中关村优势创新资源,构建符合地域特色、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为开封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发展。

  智汇开封,创领未来。一座以人才为核心,以乐享创业为特点,尽显智汇风采的新开封,将闪耀科技人文光芒,全面崛起于中原大地!

编辑: 彭华

河南: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在开封启动

智汇开封,创领未来。一座以人才为核心,以乐享创业为特点,尽显智汇风采的新开封,将闪耀科技人文光芒,全面崛起于中原大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