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迎来首批外国留学生

2018-12-12 10: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漯河医专首批外国留学生班开学典礼现场。(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2日消息(记者 汪宁)近日,来自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7个国家的24名留学生的新学期正式在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始。据介绍,这是漯河市首次招收外国留学生。

  

  漯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思杰致辞。(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漯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思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市政协副主席赵改焕以及市外事、出入境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学典礼,会议由漯河医专副校长董伟群主持。

  “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是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实现高等教育国际化,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合作,构建和平发展国际环境的重要战略方针和组成部分。”李思杰表示,漯河医专在国际化办学方面走在了漯河市高校的前面。

  李思杰表示,同学们多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非常重视和沿线国家间的友谊,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逐渐富裕,人们对健康和医疗服务的需求也会不断增加,希望你们在这里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回国后为人民健康服务。

  

  漯河医专校长赵志军讲话。(陈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赵志军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勉励同学们加强交流、多交朋友,多了解中国文化、体验当代中国,深入感知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深切体悟中华民族的思想光辉,了解中国、热爱中国、宣传中国。

  “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为什么来中国学习?’‘如何度过在漯河医专的学习生活?’这两个问题,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赵志军说。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谢安娜代表留学生发言。(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谢安娜代表留学生发言,她表示非常幸运能被漯河医专录取,会珍惜来这里学习的机会,对学校为他们提供较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表示感谢,对学校老师和志愿者同学门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希望学好中文,将来为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之间的友谊做贡献,她会向更多的塔吉克斯坦人介绍中国和中国文化。”

  

  “我们开学啦!“(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据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注重国际化发展,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教育发展战略和教育部“留学中国”计划,学校是河南省首家开展医学留学生教育的专科学校,2018级留学生是该校第一届留学生,也是漯河市第一次招收外国留学生。

编辑: 彭华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迎来首批外国留学生

近日,来自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7个国家的24名留学生的新学期正式在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始。据介绍,这是漯河市首次招收外国留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