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普周话开封】“做推普行动派”开封市魏都路小学推普周活动显成效

2018-09-21 11:0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1日消息 9月10日至16日是第二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封市魏都路小学围绕“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的主题大力宣传,采取多项措施整体推进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争做推普周宣传活动的行动派,力求在推普周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促进推普周宣传工作的落实与开展

  学校首先制定了推普宣传周活动方案,对推普周各项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使“推普”活动顺利有序地开展。利用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宣讲推普意义,激励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意识,使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校园内张贴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同时,学校还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诗歌朗诵”、“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评比”、“啄木鸟纠错字”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使全师生意识到了说普通话的重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同时也促进了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

  此次开展的推普周系列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师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强化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提升了学校办学品位。(通讯员 王博

编辑: 彭华

【推普周话开封】“做推普行动派”开封市魏都路小学推普周活动显成效

9月10日至16日是第二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封市魏都路小学围绕“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的主题大力宣传,采取多项措施整体推进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争做推普周宣传活动的行动派,力求在推普周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促进推普周宣传工作的落实与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