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纤检局走进郑州八中 家长学生近距离体验“阳光纤检课”

2018-09-21 10: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1日消息 9月20日,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走进郑州八中,开展"阳光纤检进校园"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以“给家长和孩子的一堂阳光纤检课”为主题,河南省纤维检验局通过现场讲解、设立“校服质量安全咨询台”和发放《校服质量宣传手册》等方式,为郑州八中的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一份内容丰富的校服质量“科普大餐”。

  校服是孩子的第二层皮肤,校服质量安全关乎“祖国未来们”的健康成长。

  河南省纤维检验局副局长齐红伟表示,组织此次“阳光纤检进校园”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与家长和学生的现场互动,使学校、家长认识到校服质量对孩子健康的影响,增强对校服质量的关注度。作为河南省“质量提升年”和国家“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目的是形成政府重视质量、社会关注质量、家长关心质量的氛围,最终让人人享受质量发展的成果。

  郑州八中笃行楼多功能厅举行的“阳光纤检课”,吸引了上百位新生及家长到场。河南省纤维检验局相关负责人,向在场的新生及家长科普了校服管理的规定及标准常识,并传授“三查三看”的校服质量鉴别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在场学生家长的热烈响应。

  有学生家长在“课后”表示,校服质量对孩子的健康影响很大,通过这次“阳光纤检课”,不仅了解了校服检验要检什么,还学会了鉴别服装质量的办法,“听完感觉非常实用”。

  走出阳光纤检大课堂,纤检局联合郑州八中的校服供应企业伊顿纪德校服品牌设立专门校服质量安全咨询台,向与会的新生及家长发放《校服质量宣传手册》和校园文化礼仪手册,纤检局工作人员现场接受家长关于校服检测和其他质量问题的咨询。

  咨询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家长学生们围在咨询台前与检验员互动、提问,尤其是关于校服质检的常识,家长们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校服检测都有哪些项目?”“收到校服以后怎么鉴别校服质量?”纤检局工作人员借助校服质量宣传手册,给予家长专业的解答。

  郑州市第八中学政教处主任马华林告诉记者,“学校不仅重视校服质量安全的管理工作,还十分重视家校互动。”学校充分尊重家长的意见,在家委会主导校服选购之外,也希望通过此次邀请新生家长参与本次“阳关纤检课”活动,进一步加深家长在校服选择和质量管理等事务的参与度。

 

  校服质量鉴别“三查三看”方法

  一、查标识、看原料。通过查看号型规格,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穿着的服装;查看原料的成分和含量,可以知道面料的材质。如果学生服装无标识或标识不全,产品的吊牌、耐久性标签与外包装标注的内容不一致,包装粗糙、模糊不清,这样的产品可能是不合格产品,选购时一定要引起注意。

  二、查外观、看做工。应从以下几方面观察外观和缝制质量:产品的表面部位有无明显的疵点;领面口袋与大身、上衣与裤子之间有无明显的色差;产品面料的花形、倒顺毛是否顺向一致;条格面料的产品主要部位是否对称、对齐。

  三、查(闻)气味、看质地。购买有包装的学生服装,开袋后应仔细嗅闻产品是否有霉味、汽油或煤油味、鱼腥味或芳香烃味,若有,说明该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编辑: 汪宁

河南省纤检局走进郑州八中 家长学生近距离体验“阳光纤检课”

9月20日,河南省纤维检验局走进郑州八中,开展"阳光纤检进校园"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以“给家长和孩子的一堂阳光纤检课”为主题,河南省纤维检验局通过现场讲解、设立“校服质量安全咨询台”和发放《校服质量宣传手册》等方式,为郑州八中的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一份内容丰富的校服质量“科普大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