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封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推普周系列主题活动

2018-09-14 09: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普通话是国家通用语言,开封市第十三中学一向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尤其是颁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以来,学校把语言文字工作纳入课堂教学、纳入教学基本功训练、纳入学校常规管理,将其渗透到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去,推进学校素质教育进程。2018年9月10日至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普周,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语文字工作,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十三中在今年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中,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一、制定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进行有效的舆论宣传。

    在校园内张贴推普周宣传画,设计推普周专题橱窗,学校电子屏幕上显示“说好普通话,迈向新时代”宣传标语,渲染了推普气氛,扩大了推普宣传的影响。

    学校广播站也在推普周内进行每天十分钟的“说好普通话,迈向新时代”的专题广播,内容包括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状况,教师、学生采访,播发与推普周有关的信息和知识等。在9月10日升旗仪式上,学校进行了“说普通话,做文明人”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推普周”活动倡议,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好处,并布置推普周活动安排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

    1、进行“说好普通话,迈向新时代”手抄报比赛

    学校政教处、团委共同组织七、八年级各班进行“说好普通话,迈向新时代”手抄报设计比赛。学校进行专项评比,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和讲好普通话的积极性。

    2、举行“说普通话从我做起”主题班队会

    利用推普周周一下午的班会时间,以班级为单位举行“说好普通话,迈向新时代”主题班会,每班学生编排形式各样的推普节目,将推普活动推向高潮。

    3、开展教师朗诵比赛

    结合九月份师德教育活动,开展教师朗诵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以此促进教师自觉练习普通话,提高普通话水平。

    推普活动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学校将在各级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支持下,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为目标,使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再创佳绩。(通讯员 郭莉)

编辑: 彭华

开封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推普周系列主题活动

普通话是国家通用语言,开封市第十三中学一向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尤其是颁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以来,学校把语言文字工作纳入课堂教学、纳入教学基本功训练、纳入学校常规管理,将其渗透到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去,推进学校素质教育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