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第21届推普周启动仪式

2018-09-13 17:3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8年9月10日到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普周。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推动全校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指定了推普周活动方案,并于9月10日启动。

    启动仪式上,由全校大队长宣读了倡议书,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学习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校园用语。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口语发音,并且能和周围的同事、同学相互督促,积极地纠正普通话的不正确发音,提高普通话水平。  二、在各种场合使用文明语,不说粗话和脏话。

  

  三、把说普通话和维护祖国语言的纯洁与健康、弘扬民族精神结合起来,使学普通话、说普通话成为一种维护民族荣誉、增强民族凝聚力、崇尚祖国汉语言文化的自觉行为。 

  同时各年级各班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办一期推普小报、张贴推普标语、举行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和爸爸妈妈一起说好普通话等。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说好普通话,在校园中营造一片浓浓的文化氛围,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编辑: 彭华

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第21届推普周启动仪式

2018年9月10日到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普周。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推动全校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指定了推普周活动方案,并于9月10日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