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新郑新村镇:以尊师重教带动乡村振兴

2018-09-11 15: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1日消息 “我的爷爷、我父亲都是教师,受他们影响我也走上了讲台。27年来,每当看到孩子们学习知识的笑脸,我就会很开心。”河南新郑新村镇吴庄小学老师肖青告诉记者。

  肖青家里三代人有5人从事教基层教育工作,爷爷1949年从教,1984年退休,父亲从教39年。“获得‘教育世家’称号,让我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对教育的态度,我也会更加做好本职工作。”

  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将尊师重教落到实处,依此培养本土优秀人才、号召外出人才关注家乡振兴、支持返乡人才创新创业是新郑市新村镇在乡村振兴中摸索出来的一条特色之路。

  栽好梧桐树,凤凰自来栖。新郑市新村镇代寨村代改珍本硕博都在外地就读,毕业后创办北京童乡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如今,代改珍在家乡投资创立郑州童乡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为当地的明星企业。2018年代改珍荣获新村镇“返乡创业标兵”称号。

  代改珍告诉记者:“家乡是每个人的根,即使走地再远,心永远在从小生长的地方。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更有热情建设家乡,共同实现家乡的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为将尊师重教带动乡村振兴落到实处,新村镇除了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外,还创立了“教育世家”“返乡创业标兵”“尊师重教家庭”“爱心企业资助优秀大学生”“学习牵手行动”等系列活动。

  新郑市新村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尊师重教带动人才振兴,以人才振兴带动产业振兴和乡村全面振兴,是落实上级党委政府落实“抓教育就是促发展,抓教育就是惠民生”的理念,也是新村镇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支撑点。

  据了解,新村镇逸夫完全小学书香阅读工作连续3期被评为全国班班有读明星班级称号,全镇中学、小学、幼儿园综合教育质量频受群众称赞。

编辑: 彭华

河南新郑新村镇:以尊师重教带动乡村振兴

“我的爷爷、我父亲都是教师,受他们影响我也走上了讲台。27年来,每当看到孩子们学习知识的笑脸,我就会很开心。”河南新郑新村镇吴庄小学老师肖青告诉记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