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张八桥镇西火山小学:教育精准扶贫 一个都不能少

2018-08-09 10: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9日消息 “谢谢老师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8月7日,宝丰县张八桥镇草庙陈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李鹏飞感激地对前来家访的老师们说。当天,宝丰县张八桥镇西火山小学教师一行5人来到贫困学生家中开展家访帮扶活动。

  李鹏飞是张八桥镇西火山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其母亲在小鹏飞出生时因大出血不幸去世,父亲常年外出打工,生活很困难。家访中,班主任秦锡蒙老师详细询问了小鹏飞在暑期内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不怕困难、立志成才。

  据了解,为了确保教育扶贫工作暑期无空挡,西火山小学组织教师对该校5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开展了2轮家访,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各种困难。根据计划开学前,该校还要开展2轮家访活动,为更多的孩子带来温暖和希望。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确保贫困生快乐健康成长,确保教育扶贫深入开展,我们义不容辞。”西火山小学校长韩全胜说。(杨国栋 王培雅)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张八桥镇西火山小学:教育精准扶贫 一个都不能少

“谢谢老师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8月7日,宝丰县张八桥镇草庙陈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李鹏飞感激地对前来家访的老师们说。当天,宝丰县张八桥镇西火山小学教师一行5人来到贫困学生家中开展家访帮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