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5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 郑州学子获金牌

2018-08-09 10:1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获悉,第15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于7月31日至8月6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举行,来自43个国家或地区的167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有16名、28名和43名选手获得金、银、铜牌。其中,郑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张翰林荣获金牌。
  中国大陆代表队由4人组成,获得3金1铜的好成绩。郑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张翰林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队,这也是河南省首位入选地理奥赛国家队的学生。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中国队取得优异成绩,包括张翰林在内的3人获得金牌,一举打破中国队多年以来在国际地理奥赛中的金牌荒,取得历史性突破。
  此前,郑外学子已在国际生物奥赛和国际化学奥赛中各有金牌斩获,随着张翰林获得国际地理奥赛金牌,郑州外国语学校在2018年暑期实现了国际奥赛金牌的“帽子戏法”。
编辑: 彭华

第15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 郑州学子获金牌

记者昨日获悉,第15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于7月31日至8月6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举行,来自43个国家或地区的167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有16名、28名和43名选手获得金、银、铜牌。其中,郑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张翰林荣获金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