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开展暑期系列公益活动 放飞贫困学子梦

2018-07-23 09:4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3日消息 “这个培训班真是太好了!给俺解决了大难题!俺金平回家还教我唱歌呢!”720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滴水崖村群众李铁锤老人激动的拉着辅导老师的手,满脸欣慰的说着。“俺孙女漫露来学画画,没几天就画得有模有样了。”“不收钱,还发衣服,发笔、本子…太谢谢恁了!”当天中午,在滴水崖小学门口,几个朴实的老人向送孩子们下课的老师诉说着自家孩子的点滴收获。

  李金平是观音堂林站滴水崖村的建档立卡贫困生,今年11岁的他在滴水崖小学读四年级,小小年纪的他却因母亲病故、父亲各种原因不能照顾他,他跟着八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这个暑假他也参加了该县教育系统开展的暑期公益培训班。


  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位于宝丰西部山区,有18个行政村,像李金平这样的贫困学生有 912人,贫困户1304户。该林站17个是贫困村之一的滴水崖村有贫困户132户,贫困学生147人。

  “为了响应“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的国家号召,落实教育行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堡垒作用,推动“助贫、筑梦、铸人”的扶贫内涵深入人心,让山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解除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宝丰县教体局主办的“圆梦蒲公英,教育扶贫”系列公益活动在全县4个贫困乡镇和宝丰县青少年活动同时开班。”宝丰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暑期”圆梦蒲公英“教育扶贫系列公益活动活动将对1300名学生进行免费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生613人,其余为培训点周边适龄的青少年学生。


  “此次公益活动为期一个月,有宝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观音堂中心校、大营中心校、周庄中心校五个培训点,分别开展了足球、声乐、舞蹈、钢琴、美术、书法培训和陶艺实践及爱国主义讲座等内容。”该县教体局一位负责人说,该县聘请了专业艺术老师,购置了音乐、书法、美术等学员培训使用的材料,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教程,确保活动保质保量,不走过场,通过此次系列公益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提供的公益学习平台,帮助贫困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让每个参与其中的贫困生都将受益匪浅。

  据了解,除此之外,宝丰县教体系统还开展了“千名教师进万家”、“以强帮弱促脱贫”等活动,并计划在开学之初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帮助万千儿童实现“科技梦”。(通讯员 杨国栋 郭晓嫚)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开展暑期系列公益活动 放飞贫困学子梦

“这个培训班真是太好了!给俺解决了大难题!俺金平回家还教我唱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