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为山区学校送去“精神食粮” 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2018-07-18 16:3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17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初级中学看到,宝丰县第三初级中学“以强帮弱,助力扶贫”一行十余人来到该校,把5000元帮扶资金交给了观音堂初级中学负责人手中,并为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励志书籍300本。

  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初级中学地处山区偏远地带,师资力量薄弱、资源不足且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居多,为积极响应教育行业扶贫‘一对一帮扶’的工作部署,宝丰县第三初级中学与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初级中学结成了帮扶单位。

  “我们两个中学以后建立了帮扶关系,今后将在硬件和软件建设上对观音堂初级中学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该县第三初级中学负责人表示,将定期选派优秀教师到观音堂初级中学送课,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借助本校教育教学信息资源优势,无偿为观音堂初级中学提供试卷、习题等教学资源,全面提高该校教育教育质量。

  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家庭现状、学习生活、精神面貌等情况,始终牵绊着宝丰三中帮扶老师们的心。当天,两个学校的老师结伴分组一一走访贫困学生,详细询问学生的上学享受资助情况、学习情况,生活上的困难等。同时,鼓励贫困学生要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勤奋学习,立志成才,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贫穷的现状。

  “谢谢,谢谢老师给俺送来了图书,我们最喜欢看书了,今年夏天我们又有新书看了。”杨淑雅、杨淑婷姐妹俩是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三间房村贫困学生,她们接过第三初级中学负责人送来的图书后爱不释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俺俩孙女就好看书,给她们买衣服都不要,就想把钱省下来买本书看看。前几天还说放暑假了想再买本书看呢!你们来的真及时!”杨淑雅的奶奶与前来走访的老师们说起了孩子的读书心愿,虽然家庭拮据困难,但是她们喜欢看书、学习,家里也是尽量满足孩子们,哪怕再穷再苦也不能委屈孩子。

  “今后孩子想看什么书,我们就送什么书,要多少送多少!”该县第三初级初级中学负责人被淑雅姐妹俩的勤奋好学精神所感动,他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励志书籍上送给舒雅她们,并说有困难随时打电话联系。

  “我们一定要把党的扶贫政策贯彻好,把“以强帮弱”的工作部署落实好,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在扶贫政策的关心下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该县第三初级中学负责人掷地有声的说。(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郑向丽

编辑: 彭华

宝丰:为山区学校送去“精神食粮” 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初级中学看到,宝丰县第三初级中学“以强帮弱,助力扶贫”一行十余人来到该校,把5000元帮扶资金交给了观音堂初级中学负责人手中,并为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励志书籍30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