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下半年技师、高级技师考评开始报名

2018-07-18 09:35: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8年下半年,技师、高级技师考评工作开始报名,报名截止到8月17日。我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单位生产服务一线技术岗位职工在国家法定工作年龄段内,符合相应职业(工种)技师申报条件的从业人员均可申报。2018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退休手续或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列入此次技师、高级技师考评范围。

  考评涉及工种共计39个

  据了解,凡取得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证书且工作满一年的技工院校毕业生,可在毕业院校申报参加技师职业资格综合评审,合格者按规定申请核发相应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其他一线岗位技工可以通过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名。此次考评涉及的工种共计39个。其中,社会化考评工种有车工、钳工、电工、焊工、汽车修理工、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美容师、美发师、热处理工、磨工、铣工。

  考核合格取得

  职业资格证书有补贴

  根据相关要求,在我省行政区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技能工作且具有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可申报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从事工程技术领域工作的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可互通申报。国家和我省规定的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系列(专业)不在职称申报范围之内。

  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参加相应新技师、高级技师培训,经考核合格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按照规定分别给予每人3000元、4000元一次性培训补贴。郑州市总工会开卡会员,符合条件者将获得工会补贴奖励,奖励标准为:高级技师(国家一级)每人一次性奖励1500元,技师(国家二级)每人一次性奖励1000元。

  具体报名文件详见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王芮 通讯员 田雪)

编辑: 汪宁

郑州:下半年技师、高级技师考评开始报名

2018年下半年,技师、高级技师考评工作开始报名,报名截止到8月17日。我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单位生产服务一线技术岗位职工在国家法定工作年龄段内,符合相应职业(工种)技师申报条件的从业人员均可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