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满汴梁 又到一年送考时 “绿色丝带”别样“红”

2018-06-08 15: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摄影 陈振华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8日消息 “你们三人乘坐这辆车,后面的同学请稍等,上车注意系好安全带,同时检查一下考试物品是否齐全”开封义工协会会长崔建华细心地叮嘱乘坐爱心送考车辆前往考场参加高考的考生,这样的情景对于崔建华而言,再熟悉不过,今年已经是开封市义工协会组织爱心送考的第五个年头。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开启,十年磨一剑,对于莘莘学子来说,这是决定他们命运的时刻,今年河南省有98.38万名考生奔赴无硝烟的“战场”。

  据了解,今年是义工协会自成立以来第五年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今年共有80辆协会注册成员车辆、20辆无限的车友车辆及10辆国宾摩托参与爱心送考,为了增加爱心送考车辆的辨识度,协会还专程印制了醒目的爱心送考车贴,每辆车辆倒车镜都系有绿丝带,同时为爱心送考的义工们发放了爱心送考T恤。而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协会早在一个月前就已对高考学生的生源地城村分布情况与各校路况进行了了解与沟通,最终确定将县区、农村学生生源占比较高的新世纪高中作为送考服务点,最大化的服务县区、农村的孩子。

摄影 陈振华

  “我觉得特别感动,看到这么多叔叔、阿姨为我们的高考尽心服务,心里很温暖,也让我更加自信的去面对考试”,开封市新世纪高中应届考生康天资说,“高考时感受到叔叔、阿姨们的这份关爱,对我是一种激励,无论考试结果如何,我都会努力地向义工协会的叔叔、阿姨们学习,多做温暖社会的好事,让这份感动传递下去”。

  来自杞县的应届高考考生史梦霞说:“我家在县区,家里爸爸妈妈又有农忙活儿要做,没有办法来送我考试,而学校离市中心较远,很难叫到车租车,今天如果没有叔叔、阿姨们的爱心送考车,我早晨四五点就要从县区出发,而现在爱心送考车辆直接来到我们学校门口为我们送考,这让我昨天可以安安心心的住在学校寝室,等待今天的高考,心里不慌张了,晚上也睡了一个好觉。”

摄影 陈振华

  说起这次爱心送考,新世纪高中的杨主任十分感激:“我们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来自县区、农村的孩子比较多,之前学生们都是高考前两天回到各自家里进行备考,高考时需要一大早搭乘从县区到市区的客车来到市区,然后再坐公交或者出租车到考点,有的孩子甚至早上4点就开始启程,许多孩子根本休息不好,这也会影响孩子们的考试状态,而且路途上最让我们担心的是孩子们的安全问题。而今年,他们(义工协会)提前一个月就主动找到我们学校,表达了他们希望为这些家离得较远的孩子们提供爱心送考车辆的想法,还特意提前几天对学校周边的停车地点、路况等进行了解,做得非常周全。今年,家里的比较远的孩子干脆就住在学校寝室,安心备考,保证考前的充足睡眠,同时,这样的爱心送考也让我们对孩子们的路途安全更为放心,所以特别感谢他们。”(通讯员 张明强)

编辑: 汪宁

爱满汴梁 又到一年送考时 “绿色丝带”别样“红”

开封义工协会会长崔建华细心地叮嘱乘坐爱心送考车辆前往考场参加高考的考生,这样的情景对于崔建华而言,再熟悉不过,今年已经是开封市义工协会组织爱心送考的第五个年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