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中小学都要成立这个机构 专门防治校园欺凌

2018-06-04 17:31:00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敲诈勒索、言语和肢体伤害等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6月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日前对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工作进行部署,以推动全省形成学生欺凌防治工作长效机制。

  根据工作安排,六月底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应成立学生欺凌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应机构,建立健全教育、综治等各部门共同防治学生欺凌的工作机制。七月底前,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细化欺凌事件处理申诉和复查程序。

  八月底前,学校要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式、岗位教职工具体任务、学生欺凌的早期预警和事中处理及事后干预的具体流程,在校规校纪中明确不同程度欺凌情形的处罚规定。开展针对全体学生的防治学生欺凌专项调查,及时查找可能发生欺凌事件的苗头迹象或已经发生、正在发生的欺凌事件。

  同时,学校还要细化调查处理欺凌事件、判定欺凌事件严重程度和教育惩戒欺凌实施者、安抚保护欺凌受害者的具体流程和办法。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依据管理权限,对本地本校学生欺凌事件及处置情况建立专门档案。

  各地要将学校开展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情况纳入挂牌督导内容,省教育厅督导办将联合有关处(室)将于9月份对全省学生欺凌防治情况进行督导。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晓荷

编辑: 彭华

河南中小学都要成立这个机构 专门防治校园欺凌

敲诈勒索、言语和肢体伤害等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各地要将学校开展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情况纳入挂牌督导内容,省教育厅督导办将联合有关处(室)将于9月份对全省学生欺凌防治情况进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