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区“小升初”政策今年有两大变化

2018-06-04 15:42: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相关政策。和去年相比,今年郑州市区“小升初”政策主要有两个变化。

  2018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6.6万人。郑州市区初中计划招生1397个班,比2017年增加46个班。其中,公办初中1029个班,民办初中368个班。今年郑州全面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严格控制七年级班额,确保超大班额零增量,大班额数量明显下降。2018年秋,郑州市区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入学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目标,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有更大下降。

  招生政策上,公办初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于6月13日至15日报名。往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需回户口所在地开具借读证明,程序繁琐,今年这个程序被取消,相关人员只需提供居住证明、就业证明、户籍证明和身份证明即可。今年小升初政策的另一个变化是照顾对象范围扩大。今年,郑州市区初中招生时,对少数民族小学毕业生入郑州回中、现役军人(武警官兵)子女、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子女进行照顾,同时还增加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政策和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帮扶,对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予以适当照顾。

  郑州市区61所民办初中报名时间为6月13日至15日。已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就近分配;未被录取的学生,按照“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到公办学校就读。

编辑: 彭华

郑州市区“小升初”政策今年有两大变化

6月1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相关政策。已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就近分配;未被录取的学生,按照“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到公办学校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