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师范学院举办河南省第二届工业工程发展论坛

2018-04-16 16: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6日消息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办学,同时推动精益管理学术研究与学科应用,“精益管理与创新暨河南省第二届工业工程发展论坛”在4月15日-16日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举办。

  本次论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机械工业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河南省企业评价协会主办,郑州师范学院承办,河南省内部分高校协办。教育部与郑州师范学院共建专业--管理科学(精益管理方向)揭牌仪式也将在此次论坛上进行。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健、校长孙先科将担任论坛主席。同时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业内多位知名专家,他们将从精益管理的不同方面进行阐述。

  国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评议组专家齐二石教授在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他提出精益管理创新的新理念,他提倡在当今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下,应该加大现代信息技术与管理创新技术的融合,即精益管理(LP)+信息化(IT)或工业工程(IE)+信息化(IT)。齐教授认为中国是一个制造大国,但是现在还不能说我们是一个制造强国,因为我们许多的关键技术还要由海外来引进,而我们的制造企业的效益到今天还不能和真正的世界强国的企业进行竞争,因此,齐教授针对在我国推行精益管理提出了相关的策略,他提出要想搞好精益生产,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工业工程和自己企业的模式结合起来发挥员工的创新性,从而实现精益管理的目的。

  暨南大学郭洪飞教授将会在会议上就基于军民融合背景下的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战略的落地的问题做具体的讲解,内容包括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深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之中,全面推进经济、科技、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的军民融合,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精益管理是适应竞争环境、提升竞争力的迫切需要,也是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转型升级、弯道超车的需要。

  郑州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山东银座集团的总经理周立刚也来到了论坛现场,周立刚总经理就校企合作办学做了深度的报告,他认为校企合作是我国高等院校深入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代表了现代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和发展的新方向。周立刚总经理表示,与郑州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校企合作,代表着郑州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是紧跟时代潮流,同时也可以帮助企业更加精准的获得精英人才。他希望校企合作能帮助我院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帮助学生及时了解社会发展新动向,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科研能力,使企业减少人力资本的开支,拓宽校企合作的宽度和广度,实现校企双赢。会上,还有多位嘉宾对精益管理的不同方面做出了详细的报告。

  由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蒋丽珠主持的管理科学(精益管理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也会同时进行,参会人员有管理科学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和齐二石教授等多位专家。

  本次论坛以“精益管理与产业转型、精益管理与高质量发展、河南省工业工程发展、精益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主要议题,诚邀全国高校专家、学者及精益管理应用卓越的企业家参会,期望能够加强学术交流与校企合作创新,促进精益管理研究成果与企业实践对接,助力企业探索适合自身的精益管理提升路径。(通讯员 朱宏伟)

编辑: 汪宁

郑州师范学院举办河南省第二届工业工程发展论坛

“精益管理与创新暨河南省第二届工业工程发展论坛”在4月15日-16日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