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第三批中小学“名校长”揭晓 46人入选

2018-04-12 10:07: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一位好校长、好园长,不仅仅可以带出一大批好教师,成就一所好学校,更重要的是可以给千千万万孩子带来更好的优质教育。 4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第三批中小学名校长人选揭晓,我省46位优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入选。

  据介绍,“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 自2013年启动,旨在全省范围分期遴选、培养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为其成长为区域教育领军人才和社会公认的专家型校长奠定基础。此次经过市县遴选推荐、专家评审、集中理论研修、名校跟岗学习、课题研究与答辩等多种形式、为期两年的重点培养,经综合考核合格,确定郑州市第八中学校长郅广武等46人为河南省第三批中小学名校长。

  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称号实行动态管理,3年为一个周期,周期满时, 我省将组织专家对授予名校长荣誉称号的校园长的思想品德、领导能力、管理业绩、科研成果、示范引领、社会影响等进行跟踪考评,经考核合格者,保留其称号,考核不合格者,或有违法违纪等行为的,取消其称号。(记者 王红)

编辑: 彭华

河南省第三批中小学“名校长”揭晓 46人入选

一位好校长、好园长,不仅仅可以带出一大批好教师,成就一所好学校,更重要的是可以给千千万万孩子带来更好的优质教育。4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第三批中小学名校长人选揭晓,我省46位优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