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范县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01-29 10:5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9日消息 临近寒假,为加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河南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各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给小朋友讲解红绿灯、斑马线等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案例故事讲解违法交通法规、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在路上打闹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小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鼓励他们把学到的知识讲给父母听,告诉父母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小手拉大手,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最后,交警们给孩子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页,让他们带回家同父母一起阅读。

  此类形式的宣传,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寒假将至,这时候学习交通法规很有必要,通过各类案例的讲解,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交通法规,也进一步提高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通讯员 任亚萍)

编辑: 张航

河南范县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临近寒假,为加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河南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各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