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批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校公布

2018-01-09 08:53: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获悉,郑州市教育局公布第二批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名单,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等13所学校被确定为第二批“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

  在各县(市)遴选上报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申报试点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经综合考评,研究确定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等13所学校为第二批“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

  其中,综合创新类有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新郑市第一中学;

  学科特色类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郑州市第四十四中学、郑州市第一O七中学、郑州市第二十中学、登封市实验高级中学、新郑市第二中学;

  普职融通类有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

  按照要求,各试点学校要成立本校多样化发展专门机构,围绕批准的试点工作类型,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认真研究解决试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总结提升,努力办出特色,为全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提供借鉴经验。

  各试点学校从2018年开始实验,实验项目周期一般为三年。开展的实验项目应与学校发展规划有机整合,将课程作为多样化、特色化办学的载体,形成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逐步形成制度体系,促进内涵发展,把学校办成特色鲜明的普通高中,更好地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逐步形成骨干和示范作用,并主动发挥辐射作用。(记者 赵文静)

编辑: 叶远

第二批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校公布

记者昨日获悉,郑州市教育局公布第二批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名单,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等13所学校被确定为第二批“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学校”。学科特色类有郑州市第十二中学、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郑州市第四十四中学、郑州市第一O七中学、郑州市第二十中学、登封市实验高级中学、新郑市第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