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今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6所

2017-10-26 08:57: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到2020年,全市小学班额控制在45人;2017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了《郑州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市小学班额规模达到或接近国家规定的班额标准:小学班额控制在45人,初中班额控制在50人;到2030年,全市中小学全面实现标准化优质教学。从2015年开始,郑州市政府给予各区每建设1个初中班、小学班和幼教班,6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的补助。“十三五”以来,我市继续大力推进中小学校建设工作,每年继续保持市区新建、改扩建学校30所的速度,有效缓解了我市“入学难、入园难、大班额”的压力。

  2017年,本着宽备窄用原则,实际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超额安排了6所;投入使用中小学31所,超额安排11所。除每月进行专项督查,每两月进度登报外,市政府还召开市区中小学建设问题协调会解决有关问题。目前,新建、改扩建36所中小学的任务,已有两所竣工并投入使用,15所处于开工建设阶段,19所处于前期准备阶段。(记者 李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改扩建;优质教学;中小学校;十三五;郑州市

郑州:今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6所

到2020年,全市小学班额控制在45人;2017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2017年,本着宽备窄用原则,实际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超额安排了6所;投入使用中小学31所,超额安排11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