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九一八" 郑州市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7-09-19 12:31: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防空警报如同往年一样再次在绿城上空响起。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我市中小学校纷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纪念活动,提醒学生们“不忘对历史的记忆,才能更好地捍卫正义”。

   二七区人和路小学举行了“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纪念‘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暨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活动。早上8时,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集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而隆重。六年级学生代表发言,追忆“九一八”事变以来中国人民在艰辛严酷的环境当中完全抗争地域侵略的奋斗历程,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取得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壮丽篇章。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仪式最后,少先队员面对国旗,再次大声宣读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入队誓词。

   昨日上午,金水区优胜路小学的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庄严地举行“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

   7时许,郑州19中举行了以纪念“九一八”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仪式上,该校高一年级长提醒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同学们庄严肃立,缅怀那些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振兴中华。10时整,郑州19中拉起防空警报,向伟大的抗日英雄致敬。

   “历史不容忘却,少年强则中国强。”参观学习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更要牢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培育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记者 赵文静 通讯员 赵林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防空警报;路小学

纪念"九一八" 郑州市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牢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继承革命传统